刘夫人第一个不服

My SGDD kick me out,So I went to find new one👆

【开心麻花角色乙女】爱我所则




ooc有,第一人称,请注意避雷⚠️


是角色乙女www,含《飞驰人生》张驰,《夏洛特烦恼》大春和《哥,你好》小伍。






张驰


“哎呦可算来了,你要再不来叔都要去你学校门口喊人了,书包放里边儿吧——老样子啊?”



我应声,蹲在小飞身旁看着他写作业。没过多久张驰笑呵呵地把一碗胜烩炒饭放在擦得干干净净的小木桌上,顺带拿过我肩上的书包去了里屋。




张驰和我说他过几天就要重返赛车界了,这程度不亚于中国曾经的四大天王如今再度成为风靡全世界的顶流;我想起第一次见他时吃十块一碗最便宜的酱油炒饭,他也没其他顾客,便在我旁边拉了个小凳子坐下和我聊天,然后十分谨慎地询问我知不知道当年的拉力锦标赛车王。



“就每次都跑第一,穿着红色赛车服,最帅最潇洒的那个!”



我盯着他肉嘟嘟的脸看,也不由自主地鼓起腮帮子,咽下嘴里一口炒饭:“可能听过吧,叔,你……你炒饭真的很好吃。”我心虚地埋下头用筷子尖拨弄被酱油裹得粒粒浅棕色的大米,没敢看张驰的脸上是否出现心碎的表情。



我从来没关注过这些,张驰显然听出我在转移话题,他也没太在意,毕竟我只是个复读的高四学生。他辉煌青春的时候连林臻东也不过十几岁,估计我当时的人生经历才刚比肩一个上小学的奶娃娃。



张驰对我很好脾气,我也乐意在等饭的时候顺便辅导一下小张飞的课后作业,这样一次两次的叠堆起来,我们渐渐从买饭的客户和卖饭的老板发展成为了“偶尔会不省心的小姑娘”和“95分颜值底子的帅叔叔”。



张驰还特意给我发明了一道炒饭,里面加了我喜欢的全部佐料,他起名叫“胜烩”,说吃了就会胜利,祝我,也祝他自己。



“这可是单你能点的,叔对你够不够好?”在天台眺望夜景的时候,张驰双手搭在台上问我。



我笑起来:“特别好。”



我想尝试喝酒,张驰不允许,说我还是小孩。“我过了年就二十了!”“嘿,那你有我大吗?”他呛人很厉害。




小飞开始叫我姐姐,后来他嘴巴更甜,直接喊妈,我第一次听到这个称呼的时候呛得我差点把嘴里的橙汁全部喷出来。



张驰骂他:“给你一脚,别瞎叫你小姐姐昂。”



“可是爸爸你昨天晚上还说要——”没说出口的词被张驰用刚刷完锅的手掌急速堵了回去。



“叔,”我眯眼。“我觉着是你跟小飞瞎说什么了才对吧?”



“我可没有!!”“爸爸,你说过要做一个诚实的人,你和我讲的匹诺曹的故事,说谎的人会长鼻子。”“……丫头啊,不然今晚,你,你先回吧,我得教教这小兔崽子啥话该说啥话得喽着点说……”“……咳。”



我笑出声,得嘞,看来等考了大学以后还得是我主动。



大春


跟夏洛和冬梅一样,大春和我住对门,是我的邻居。有点不同的是,比起他们的鸡飞狗跳来,我和大春的发小生活过得平静似水,即使街坊们嘴里都对大春有很不入耳的评价,我也并不想远离他。



我喜欢大春。



他们说我也傻,喜欢一个要个头有个头要智商有个头的明显脑瓜子有问题的家伙,不是另一种傻瓜是什么?



可是大春是一个多么赤诚又惹人喜欢的人,帮家里人干活时也很能出力气,望着我乖乖巧巧的模样似懵懂听话的奶狗,傻呼呼地笑说我是这世间下凡仙女的时候,双眼仿若两颗黑亮黑亮的山葡萄,是在一泓清水池里洗过的。



大春也喜欢我,我从小就知道。仙女下凡这话是他听张扬说的,我怕张扬教他不好,他眨巴眨巴眼楚楚可怜问我是不是不喜欢,不喜欢他以后便不和张扬学;我忙摆手说没有,献上亲吻去给他的侧脸,大春当场倒在地上,把孟特吓得尖叫也跟着一起晕了过去。



袁华又去叫老师,一时间班里好不热闹。




夏洛说我俩绝不配顶不配天仙来了都不配,他几近变成了激进分子,脸皱巴成苦瓜说你怎么能看上大春跟他在一起?你年轻漂亮学习好,最重要的是你是个脑子多么正常的花期少女,怎么想的?



他顿顿,说你确实是花期少女,脑子正不正常已经不好说了,得好好观察观察,这件事有待考证;冬梅磕着瓜子给他一刮子,骂他别人家的事你管那么多干啥玩意儿?我就看大春比你强,起码人家会关心人,对人好,疼人。



夏洛呲牙,嘟嘟囔囔,疼不疼人不知道,不过现在他人是真的疼。



看着他们打打闹闹,我默默想着,是呀,大春对我实在是好的。就算是我在课上睡着了梦里说话想要吃个柚子,他都会在放学后骑上自行车去果棚子里买新鲜的,然后剥好了兴冲冲地来给我吃——但他偶尔会记错时间跑回已经空无一人的黑黢黢的教室,哭唧唧地问人都哪去了?而彼时我已经坐在家中客厅开始吃晚饭。



问题不大,就当是和我满脸泪痕的呆萌男朋友一起吃饭后甜点了。




大春不太会喝酒,喝醉了就上脸,脸蛋红扑扑地过来抱人,抱着抱着就哭。我们结婚当夜他一边哭一边毫不费力地把我托起来用腿夹住他的腰,嗅着地方细细匆匆地吻我。



闻到他身上的味道,感到他烫人的掌心,我没喝酒都要醉了。



“媳妇儿……我现在能叫你媳妇儿了,是不是媳妇儿?”



他哭得好让我心疼。



我原本认为他会很开心的,会和平时一样笑容可掬又满面红光,迎娶我做他的新娘。



可是大春一直在哭,好像不敢相信我真的嫁给了他。



我说是,大春,别哭呀,我在这儿,边说边去亲掉他的泪水。大春的泪珠像小孩在地上摔了一跤断了线般的止不住,我便一次又一次的去亲去吻,直到最后他停止哭泣,将头埋进我颈肩里。



“我喜欢你,媳妇儿,我爱你……我会一辈子都对你好的……媳妇儿…喜欢你……”



大春来来回回地颠倒着说这几句话,晕头转向居然还正正好把我放在床上,随后便没了意识摔在我身旁,手还紧紧搂着我的腰。



我闭上眼睛,沉入他怀里。




小伍 (图片源于网络!侵删致歉)


认识伍加陆那天我刚从理发店出来。



本来只是让师傅稍稍剪一剪,结果就剪成了锅盖头——好在师傅没太狠心给我脑袋后面还留了点小尾巴,要不再以我这平板身材,指不定有谁真打量不出我的性别,以为我是个瘦瘦小小的男人呢。



不过小尾巴没什么用,伍加陆这样的傻缺还是会出现。




“哎呀我得回家了,回家了,要不可真没时间了兄弟!”他比我高出大半个头,尽管长得又长又细像根胡萝卜似的力气值也不低,如汤沃雪就能把我举起来。“下次再一起出来玩儿啊!”



他满不在乎地拍拍我的胸脯就要走,漫长的两三秒过去,他顿住了。



接着他仿佛不敢相信自己掌下的触感般又动了动手,被整个人都红得要透血的我扑过去给了一巴掌:



“伍加陆!!!”



受惊的鸟儿从路边的树稍动身飞往远处,伍加陆昏昏倒地。




这人说他不是有意的,是真没看出来我乃正儿八经的良家少女——也没听出来,但是他很有担当,说这不该干的都干了污糟我的清白,要对我负责;我看着他眼睛都笑得眯成一条缝,在心里想这不像是意外事故,反而偏近蓄谋已久。



傻缺,真是傻缺,笑得再可爱也是傻缺。我热着脸转过身双手抱臂要他赶紧在我眼前消失,伍加陆好似黏人的大猫,赶也赶不走。



姑且算是我捡了个男朋友。



伍加陆对我还真是蓄谋已久,他就是奔着结婚来的,处了两年半,在一个和平时无异的夜晚,刚刚还和我一起比赛吃完了一碗馄饨喝过一瓶汽水还打了嗝的伍加陆拐了个弯,在巷口便忽然单膝下跪。我还以为他是蹲下系鞋带,吓得差点没一脚蹬在他身上。



伍加陆和我一样是没计划的人,但我比他还要随遇而安,他碰上了我,就得逼着自己要有点计划了,要不家里和心里还真是会一团乱。



于是他计划了这场结尾高潮的求婚。




那枚钻戒个头真是不小,亮晶晶的映在伍加陆执着的眼底,我不知所措。



“……还买个鸽子蛋呀,我以为你会拿个泡泡糖纸叠的呢。”我憋着眼泪开玩笑缓解情绪,伍加陆也笑了。“那哪能行呢,我哪敢拿咱俩的结婚大事瞎耍。”



凉冰冰的小环套进无名指时,我听到伍加陆浅浅的叹息声,好像是压在心底的石头落进肚里的声音。



“……成了……我们在一起了……”



他喃喃,我疑惑地望着他:“什么,小伍?”



“没事儿,没事儿。”伍加陆温暖的指腹抚过我湿漉漉的眼角,他将我揉进怀中,把我抱得紧紧的,仿佛我下一秒就要从他身前化作蝴蝶消散。



“我们在一起了,我高兴,媳妇儿。”



他的呼吸很乱,我看不到他的脸,只能慌张地顺着他的背试图让他心情平复一些。



“小伍?”“……我高兴……”




幸好没有重蹈覆辙,幸好我这次把你留在了我身边。



伍加陆这样想着,更加搂紧了怀里小小一个的人,像是要把两者融为一体。



我绝不能再让你从我身边离开第二次了。







评论(10)

热度(36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