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夫人第一个不服

My SGDD kick me out,So I went to find new one👆

【夏风惊梦‖14:00】Nefelibata,Paracosm



上一棒太太@AOTEYA 


下一棒太太@Gingerbeer 





◎普通人校园pa,第一人称,全文5k2,有ooc,请注意避雷⚠️



◎回过神发现写人设就占了一半…好吧,之后应该还会写这个设定的日常文(目光心虚转移)(开坑是吧【自罚一刀】)




(图源网络,侵删致歉)


“编织一个很长很久的,千丝万缕的幻境。”








0.




大家好!我是安伯·罗杰斯!今天起正式担任哥谭中学的美术老师!



说来也怪,我来应聘的时候连个流水线都没有走,资格审查、缴费、打印准考证、笔试、入面分数线公布、面试、考察体检、公开聘用,这些流程一条没干上面的领导就给我把应聘申请书批下来盖章了,顺利到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在梦游的时候悄悄走了后门。



也罢!这是多么的省心省事省力省时!多少牛马人连求都求不来的事儿我一摆烂鬼轻而易举的得到了!我开开心心地收下聘用书,高高兴兴地把自己打扮得清透水润,快快乐乐地迈上去往光明磊落的职业生涯的大路。






1.




……?



我怔在原地,感觉自己擦得闪亮亮的小白鞋和地面之间仿佛被黏上了502胶水,像是热恋期的小情侣般难舍难分。



而我的后背涔出一股股冷汗,脑子发麻,浑身上下除了头发丝被带着土和些许血腥味的风吹得扬起几缕以外,叫胳膊胳膊不应叫小腿小腿不灵,哪哪都动弹不得。




那赤发张扬的男孩从倒在地上、已经连抽搐都没了力气的学生肚子里拔出刀子,嘴角的笑意在视线扫到我身上之后愈发扩大了。



我的咽喉器官丧失了原本的作用力,等到他站在我面前用斑迹驳驳的手捏着我的脸颊两侧凑近他时,我才勉勉强强把那一口口水咽下去。



他力气很大,我的下颚骨生疼。



“新来的?”他吹了个口哨,鼻尖耸动,嗅了嗅我脖颈和肩胛相接处裸露在外的皮肤的味道,我被这不知所谓的举动吓了一跳,只感觉脚跟发软要跌落在地上。



“是吗?我以前没见过你呢。”他歪歪脑袋,梳起的发丝垂下来,手掌整个包住我的脸晃了晃。“我的名字叫杰罗姆。”他咧开嘴,男孩的脸皮仿佛是被割下来后又贴上去的,这使得他的笑容格外瘆人,令我不寒而栗。



“噢噢噢~报上名来啊,小姐。”可能是我支支吾吾太久说不出话的缘故,杰罗姆不耐烦地啧啧两声,另一只手抛着那把明显是开了刃的水果刀玩,连看都不看一眼,好像一点也不在意会不会被刮伤,对自己杂耍的手艺充满了信心。“你这样很没有礼貌哦?”



我站不稳了,说出来的话都是鼻音,窝囊至极:“安伯、我的名字叫、安、安伯·罗杰斯……”



呜呜呜,为什么啊,我只是来学校小操场的停车棚放个自行车,怎么就遇上这种校园社会人见血式打架暴力事件,还把自己卷进去了?倒霉倒霉倒霉……



“哦,没听过,我想你肯定没有我出名。”杰罗姆貌不在意地挠挠下巴处的皮肤,绿玛瑙色的眼睛滴溜溜地转了一圈,满是慵懒的情绪。“嘿,罗杰斯,来陪我玩个游戏?”



我几近崩溃,谁特么的要和你玩什么鸡掰游戏!!



“或许、或许下次?”我提防着那把闪着寒光的还在缓慢滴血的刀。“我、我要去看看我带的新班在哪里,不太有时间……”



“你带新班?喔——你就是新来的小老师?”杰罗姆忽然很有兴致的模样,重新看向我的时候眸瞳里面再次点燃了刚才捅人时那种疯狂的光。“原来那群蠢货说的是真的!太好了,我跟你讲悄悄话,原来那个秃驴傻逼无聊透顶,我点火给大家找个乐子玩他居然泼水浇灭了!真是一点也不浪漫。”他嘀嘀咕咕。“所以啊,我把他办公室的卷子都烧了,顺便在他进去救火的时候关了门,好好熏陶一下他的娱乐品味。”



杰罗姆洋洋得意。“他被烤了个半焦,那天下午满是烧烤的肉味儿,哈哈哈哈哈哈!”他搂过我的肩膀。“连皮都被烧成黑色了,免了他去美黑的钱,你说他是不是该感谢我?”



他没接稳,手里的刀掉在了地上,声音咂亮,我被吓得一个激灵拽紧了杰罗姆的衣服,差点就要哭出来。




是他干的,那场校园火灾事件是他干的!杰罗姆,杰罗姆……他就是那个三番五次进少管所还逃狱出来的杰罗姆!杰罗姆·瓦勒斯卡!哥谭市名堂最响当当的不良少年!!



“喂,小——老——师——”罪恶滔天的男孩勾着我的脖子压过来。“你的反应和那些不懂喜剧艺术的家伙一样,我不喜欢哦。”



他疑惑地眨眨眼,拇指带着血丝拭过我的眼底,我才意识到我的泪珠已经挂在了眼角。“你哭什么啊?谁把你怎么样了?”



我哆哆嗦嗦地不敢反抗,杰罗姆却一脸恍然大悟起来:“我明白了!你是因为找不到班了才哭的是吗?这还不简单,我带你去吧,我是三好学生,最喜欢做这种助人为乐的事了。”



他放开我,踢正步走到我面前,行了个夸张的绅士礼。




“请跟我来吧,尊敬的罗杰斯老师。”






2.




我明白这鬼地方为什么不需要流水审查了,我皱着脸苦巴巴地想。



谁会愿意来这里教书啊!!




被杰罗姆搂着腰一路上迎着各种以恐惧为主的注视行走在教学楼的路上时我几乎想死。笨蛋,我这脑子有坑的笨蛋,只顾着看工资高低和离家近不近,别的什么也没看。现在好了,就这学生这规矩,到时候出事死在这个学校里也没有人管。



爹啊,娘啊,女儿不孝,可能没法给您们养老尽忠了……我哭唧唧地想到。如果这阵子还能有自由握笔的时间,我一定第一个就先把遗书写完,等到我死了,一定同意让医院解剖我,把我的视网膜和器官捐献给那些有需要的人……



我正畅想着遗产分配和入土前最后的生活要怎么过,结果身后一声响亮正义的“GCPD”喊过来,彻底打断了我的思路。



接着是我活了二十二年前所未见的大场面。




“杰罗姆,上次把你送到少管所的时间还不够长是吗?”金发碧眼一身正气好像美国队长的男生蹙眉严厉道。



杰罗姆懒洋洋地倚在我身上。



“我亲爱的小吉姆,我可是在好好的当一位无趣乖小孩呢。”他无辜地眨眼,我清清楚楚地看到那位被他称作吉姆的男生额头爆出几道青筋。“我只是带新来的小老师找我们的教室在哪而已,这难道不是我们好学生该做的事吗?”



他转过头向我求证:“你说是不是,小老师?”



真是太会演戏了,要不是他下滑放在我屁股上的手非常具有威胁意味的捏了我两把,我一定会被这纯真善良的表情骗到泣不成声。



“我想在你带老师去我们班之前还干了些别的事吧。”金发男生眼眶收缩。“关于操场后面被捅伤的四个男同学,你有什么话想说吗?”



杰罗姆毫不在乎的掏掏耳朵:“嗯,虽然我有一大兜子的有趣招认想和你抖搂抖搂,可是马上就要上课了哦?伟大的校园偶像先生不想落个翘课的名声吧?”




哇,好精彩的互怼互殴爆米花电影环节,刺激,我爱看!


瞬间把自己惨状遗忘的我两眼放光的占据最佳视位点看戏,可以说简直不是一般的爽。



金发男生看起来也不是一般的恼怒,他大步走过来抓住杰罗姆的手腕一把扔掉,然后拉起我的手——咦?



“下课之后我会好好处理这件事。”他咬着后槽牙,而杰罗姆嬉皮笑脸的看都不看他一眼。“嗯哼,现在看来不需要我来给小老师带路了,有阳光正直的戈登班长了~”他转过身挥挥手,声音很大。“回见了小老师!”



金发男生宝石蓝色的眼睛几乎要被喷出的怨火变成鹤顶红色,他拉着我大步流星的往前走,而我被扯得跌跌撞撞,待到杰罗姆的身影消失在楼道口才一脸懵逼地回过头看他。



“吉姆·戈登吗?”我试图在问话的空隙间抽回自己的手,被我推测出全名的男生反应过来,眸里愤慨瞬间被歉意卷袭:“是的,抱歉,老师。”



戈登把我的手松开:“我是詹姆斯·戈登,高二阿卡姆班班长。”



这班级名……取得真有意思,我笑了笑:“我是安伯·罗杰斯,阿卡姆班新班主任。”




交流和谐,看起来是个正常人也确实是个正常人的男孩在前面带路,我跟在他身后打听着学校和班里的情况,偶尔对已经掉下墙皮的天花板发出感叹。




“话说你刚才为什么要喊GCPD啊?”


“呃……我们学生会的全名是GOTHAM CITY POLICE DEPARTMENT,警察局这个名字……是我的朋友哈维起的,他说这样有威慑力。”


“噗……你是学生会的呀?”


“是的。”戈登不好意思的摸摸后脑勺,还是没说出自己学生会主席的身份,抄袭警察的傻帽口号搭配抄袭警察的傻帽名字,怪中二的。



哈维这每天钓丰满妹子满口粗话成绩还比自己高的家伙,他幽怨地想到。




“挺好的。”我笑眯眯,抬眼看到悬挂在头顶上写着“ARKHAM”的一块陈年木牌。



我靠!这一路波折的!终于到了吗!



我正暗自欣喜着准备走进去,却被戈登一条胳膊拦住了。



“老师。”他看起来有些担忧。



“进去之前我还需要和您禀报一些事。”






3.




我浑身乏力,椅面是脏的还是干净的都不重要了,直接一屁股坐在讲台的椅子上瘫痪状,戈登细心地递给我一块濡湿一角的手绢。



“老师,擦擦眼睛吧。”



他是指我之前眼眶下面被杰罗姆抹上的淡淡血迹,我挥挥手,示意他不必。“戈登同学啊,你老实和我说说,咱们学校辞职需要什么代价?我使出吃奶的力气也一定会凑齐条件的。”



我觉着自己现在的脸色比苦瓜还要苦,戈登显然也注意到了,他很关切:“老师,您脸都绿了。”




我脸不绿才怪!!!我快吐出魂儿来了!!天杀的,这班里都是些什么人啊?



我痛苦的在脑海里一遍遍播放戈登和我说过的注意事项。




在教室左侧角落里坐着的是奥斯瓦尔德·科波特,科波特家族那个科波特。他个子矮小皮肤白皙,腿脚有伤行动不便,初中时经常被人高马大的混账殴打讹钱,还要为他们做一些很卑微的仆人般的事情,比如下雨天给人撑伞之类;但是自打高一他和之前的校园女性势力代表“鱼妈”——菲什·穆尼打了惊天动地的一架之后,他一战成名自封“哥谭之王”,菲什从此休学疗伤,他现在已经是不可招惹的校园一霸了。



好在他虽然奸诈但是正经且理性的,不轻易动手,而且擅长笼络,现在的哥谭中学一大半的人都算得上是他的“部下”,只是之前欺辱他的人下场惨不忍睹。



他有个秘书般的好友叫做爱德华·尼格玛,前学生会会员,坐在后排图书角靠窗的位置,智商高,非常特别以及极其的喜欢谜语。之前属于沙堆中的一粒沙,学生当中的不起眼类型,但自从他在一次群战中救下了重伤的奥斯瓦尔德后,两个人关系变好,而他的地位也显著提高。据学校传言貌似是个双重人格,另一个人格冒出来时会变得很阴毒。



在奥斯瓦尔德成为几乎无人敢惹的校霸后他把几个之前跟着菲什的人纳为了自己的左膀右臂,并且让他们转进了阿卡姆班。维克多·萨斯,把自己的毛发全部剃光只为不遮挡眼睛更好打中目标的冷血无情的枪战高手,没人知道他的枪是从哪里来的,只知道他百发百中;布奇·吉尔津,胖乎乎像只大熊的二把手,不太会耍计谋,实诚而头脑简单的打手,因为曾经不服气爱德华的上位而尝试暗中使诈,结果被反将一军,被奥斯瓦尔德剁下了一只手后依然忠诚。




听到这的我已经瞠目结舌,我的个乖乖,砍手,枪战,一个中学里发生的事竟能媲美一部犯罪电影或者拍一系列的警匪电视剧,我到底是进聘了个什么学校??



结果戈登告诉我,这只是我最需要知道的主线剧情,此外还有很多人的伟大事迹。



“……请继续你的表演。”



我绝望道。




然后就是各怀特色的一一列举的人名。因为是个妹控,为了保护妹妹爱丽丝而做出许多让人难以理解的事情,被叫做“疯帽子”的杰维斯·泰奇;

每天都在研制对人体有害的化学液体并赋予实践,喜欢在头上套个只在眼睛上挖孔的麻袋,不喜欢别人看到自己真面目的“稻草人”乔纳森·克莱恩;

行踪诡秘躯干轻盈,窃你身物而神不知鬼不觉的高一进高二生“猫女”赛琳娜·凯尔;

初中时还只是热爱生物尤其是植物且性格害羞腼腆,在一次意外事件中整个人大翻转,学会了培养剧毒植物并用它们伤害一切诋毁欺负自己的人的“毒藤女”艾薇·佩普;

从婉约淑女变化为蛇蝎美人的前学生会会员芭芭拉·基恩,她是现在的校园女权主义领导者;

塔比莎·盖勒文和索菲亚·法尔科内就不必多讲,关系生,奈何成绩很高也基本没有人敢与她们作对,否则等待自己的结局就是退学处理。



我注意到戈登讲芭芭拉的时候,语气和面部表情都有些微的变化。



这学校的孩子都是打击致黑化的是吧。



“有、有好小孩嘛?”我带着渺茫的希望问到。



“也是有的。”耶稣!上帝!!谢谢你保佑我!!!




布鲁斯·韦恩,众所皆知的韦恩家的小少爷,温和且听话,之前的功课都是在家里自修,今年开始才来到哥谭中学进行学习。学生会新晋成员,平日里都是很乖的三好学生,只有别人以不礼貌的口气提到自己意外过世的父母才会红着眼揪人衣领抡起拳头就揍上去,拦都拦不住。



莱斯利·汤普金斯——说到她名字时戈登咳嗽两声,被我逮住了眼神。学生会副会长,学习成绩优异,体育成绩也名列前茅,甚至还是校医室里常年的“顾客”……别多想,是她医治别人,反客为主了属于是。



此外就是杰罗姆的卵生兄弟,杰罗麦·瓦勒斯卡。和杰罗姆完全不一样,他做事小心,性格沉稳安静,明明是高二却已经自学完了大四的课程。老师们眼中的天才黄金,超高质量保研生,和杰罗姆根本就是两个极端,几乎没人愿意相信他俩是亲哥俩。




前途不可估量啊,我咂舌摇头,这个班两极分化怎么这么严重?



“你们班……”我寻觅着合适的形容词,却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一个,但是都开了口了不做总结又不行,于是我的直肠大脑呲溜一声,从我嘴里蹦出来一句话。“你们班真是,人才辈出啊。”



怎么听怎么像阴阳怪气!



戈登笑了一下,见面到现在他一直像个小老头一样严肃,我头一次见他笑。



“多谢夸奖了,老师,我们以后都得靠您指教。”




他说着,恢复了面瘫脸,眼底却粼光闪烁。







——TBC.







评论(8)

热度(15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